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高雄縣岡山鎮, Taiwan
大學時代老外老師要我們取英文名字,免得她頭痛所以我就隨意選了Victor-其實也稍稍透漏出少年維特的心情 若干年前,讀到大衛生所羅門的故事,心中嘆息又感恩,所以取了Jedidiah這名

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About Jedidiah這個名字

About Jedidiah這個名字
舊約聖經撒母耳記者下12:24-25記在這段故事「大衛安慰他的妻拔示巴、與他同寢、他就生了兒子、給他起名叫所羅門。耶和華也喜愛他‧就藉先知拿單賜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、因為耶和華愛他」
烏利亞是大衛手下赤膽忠心的大將。拔示巴是烏利亞之妻。大衛王趁他在前線作戰,先姦淫他妻子、隨後謀殺他。犯下極其可怕的滔天大罪,先知拿單奉耶和華之命,勇敢揭發國王犯下的滔天大罪大衛醒悟過來,痛心疾首,認罪悔改。
雖然大衛的餘生為了這些罪行,付出極其慘痛的代價,但耶和華因大衛痛悔的心,憐憫大衛,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。所以大衛負責地娶了拔示巴,生下所羅門。耶和華喜愛這孩子‧就藉先知拿單賜他一個名字叫「耶底底亞」Jedidiah 就是「耶和華愛他」的意思
雖然這是一個人神共憤的悲劇,但結局卻是Jedidiah 的出世。
人們常常不能體會上帝何以有如此的恩典、憐憫。這種上頭來的「愛」透過希伯來文字(發音hesed)我們就可以深深體會那種無條件的愛是立定在神與人立的約。因著約,即使罪行是如此的可怕上帝還願意給人有機會悔改回到恩典中。
我喜歡這個名字,因為我深知自己的人生充滿各樣罪行、惡行,至今能平安活著度每一日,是出於上帝憐憫的愛一再給我機會悔改、故此深深感恩紀念

1 則留言:

Jedidiah黃茂榮 提到...

詩 127:2 你們清晨早起、夜晚安歇、喫勞碌得來的飯、本是枉然‧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、必叫他安然睡覺。

可以這樣讀
你們清晨早起、夜晚安歇、喫勞碌得來的飯、本是枉然‧惟有Jedidiah、必叫他安然睡覺。